maaaxminus

第二人格

哈哈哈哈我开新坑了

挖挖挖

之前的灵感到底还是写出来了一部分

希望不要毁


1.


宋旻浩见到了一个怎么想都想不到的人。


第一天转学去一个乡村中学的时候,宋旻浩有点紧张,但是他还是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站在讲台一板一眼的认真做了自我介绍,眼神还一直往下观察着陌生的同学们,他得找个合适的同伴,好快速建立起自己的小团体,在眼神聚焦到一个低着头的毛茸茸呆毛之后,他直接选定座位有点蹦跳着坐在了姜昇润的身边。第四节课下了之后,他戳了戳旁边的孩子:“同桌,中午要不要去操场打乒乓球,我们班的人我还没认全呢,带我去认识认识呗。”姜昇润咯噔愣了一下,头好像更低了,“你自己去吧,我有事情。”说着便捣鼓捣鼓从文具袋里面翻出一张整齐的小纸片,“这个是我做的座位表,你根据这个认就可以。”说完他就拔腿跑出了教室门。宋旻浩一头雾水,低头看了看那张卡片,自己的名字突兀的写在姜昇润的旁边,钢笔水印还有点未干,被自己蹭到有点晕染,其他的名字感觉有很久了,边角都有点泛黄。刚刚他低头可能就是在干这个吧,宋旻浩想着,虽然初来乍到但是看来自己挺被重视的嘛,那这个朋友他交定了。

在小卖部买了一个炒面面包之后,宋旻浩去了乒乓球桌来了几局,还去了篮球场运了几个球,他的好性格让他火速的和人打成了一片。当他离开之后漫不经心的咬着面包散着步,在操场旁边的灌木丛看到了默默进食的姜昇润,他跑过去一屁股坐在他的旁边,裤子挤着裤子,“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吃饭。”“一个人不可以吗?我一个人也吃得很好啊。”他慢慢回答他。“错,你觉得很好是因为现在有两个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宋旻浩放声大笑,仿佛说了一个只有自己能懂的冷笑话。姜昇润觉得身边有人离得这么近不太舒服,急忙忙站起来,对着他说:“你最好不要和我走在一起,这样你会被排斥的。”说完便又跑掉了。留下宋旻浩一人满头疑惑。

后来的课间姜昇润也没搭理他,虽然他一直在尝试找他借橡皮,借尺子,借0.5的铅笔芯,但姜昇润都只是默默把东西放在他的桌上,嘴巴撅着闭的紧紧的,仿佛一只手紧紧的抓着门把。

宋旻浩觉得烦人,怎么有人性格这么不好相处的,关键不是不好相处,是对方在抗拒这件事。但他也是第一天来,不太想管这类事情,放学后自己收拾了书包就出了校门。

漫长的柏油路,前面有四五个成群的聚在一起围着一个人,他有点好奇,过去看了一眼,发现姜昇润被人扯着衣领,“你小子,一天在学校装的倒是蛮乖的嘛,之前揍我兄弟倒是眼睛也不眨一下,哟,这么一副不可一世的表情,怎么,想打我吗?”对方嘴里嚼着烟屁股,完全就是社会上的混混模样,宋旻浩心里暗叫不好,怎么姜昇润惹上了混混,这样闹到学校知道可不太好。就在他想过去制止整个状况的时候,“砰”的一声,混混的身体呈一个完美的抛物线飞了三米开外,嘴角也泛出了鲜红的颜色,宋旻浩视线移过去,看到姜昇润收回自己的手,揉了揉,便直直朝前走去,还跨过了地上的人体。宋旻浩看着旁边的小弟一哄而上去扶人,他连忙朝前跑去,手拍在姜昇润肩上,感叹道:“喂,看不出来你还有这么一套啊。”手被人甩了下去,一个冷冰冰的表情对着他:“别随便碰我。”宋旻浩觉得有点尴尬,连忙举起双手以示清白,“不碰,不碰。但是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喂,和我一起玩吧,做我的伙伴。”


宋旻浩在咖啡店和同事点单等待的时候,总觉得窗边坐着的人很熟悉,他看着玻璃映出来的人影,熟悉的侧脸,在他悄悄上课睡觉时候,睁眼闭眼都会看到的那个侧脸,他有点雀跃,没想到过了这么久还能遇到很早就分开的年少的伙伴,他走过去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对面的人在看书,根本不理会面前的他表情是多么的难以控制。宋旻浩忍不住清清嗓子:“姜昇润,是你吧。”对方挑了挑眉,将书本一盖,抬头带着一副高傲到无视一切的眼神。

“要我和你说多少遍,我的名字,叫 小智。”

评论(1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