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aaxminus

London rain

下一章开车了 所以码了一段长的铺垫一下

55555555我真的很不会写肉阿救命!


Eight


被扔到沙发上的时候,姜昇润已经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了,他盯着站在落地窗前的男人冷静开口:“你找我有事。”男人玩弄着手中的飞镖,发出一声冷笑:“你胆子倒是挺大,既然逃出去了还非要大摇大摆的,留下这么多把柄。’’他走近捏住姜昇润的下巴,甩出一张结账单“既然回来了你就给我好好沉下心写歌,把下面那群没什么脑子的漂亮花瓶给我装点好了。”“我才不要帮他们写那些没有内涵的烂大街热曲,你不能强迫我。”姜昇润吃痛,咬牙切齿的说出这句话。“呵呵,你粉丝听得懂你的那些有内涵的东西吗?你总是说要写给懂音乐的灵魂,说到底钱才是最重要的吧,写的再好没人买单根本就不存在意义。”“公司那么多作词作曲家,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放过我,我第一次见你你就答应过我让我做我想做的东西。”姜昇润抬头,眼里只有愤怒和不服气。“因为我是商人,而你,最有利用价值。”他松开手,将手里的飞镖唰的一声插到靶子的正中心。姜昇润站起来就往门口跑,却被强有力的大手架在了腰间,挣扎中裤链都崩成了两截,晃在空气之中。“你要是再不配合,我随时都能让你翻不了身。把他关到房间里面。”

姜昇润再一次被软禁了,他孤身一人无法和这个巨大的公司对抗,他坐在地上,心里想着宋旻浩,不知道他在干什么,是不是还在有一顿没一顿的过活着,自己来了五年,唯一想得到的人际关系居然是一个认识不过一个星期的陌生人,心里还存在有强烈的愿望希望宋旻浩有在找他,他摇摇头,自己在对方心里又能算的了什么?短期饭票罢了,他撸起袖子,把断掉的裤链尖锐的一端拿起放在手臂上。他居然有了迟疑,当初自己为了逃脱资本主义的魔爪疯狂伤害自己,导致公司的人不得不把他送到医院,他趁着保安不注意和护士拿药的期间从窗口逃了出去,一点也没手软,还拖着伤口跑了好长好长的路,长到他觉得快要被抓住了,结果却找到了藏身的地方,想到这里,姜昇润咧了咧嘴角,原来和宋旻浩的第一次见面是这样来的。姜昇润看着自己修复的很好的伤疤,决心这次自己得凭脑子,不能再伤害自己了,不能再让那个人担心了,毕竟那么好的药膏,就给我一个人用了啊。


大概是老天爷感受到他的强烈欲望,在第二十五天他费尽心思还在确定计划是否能行得通的时候,一个大好的机会送到了他的面前。不知道为什么公司来了一群闹事的人,他贴在门上听到换班的守门人交谈说是老板在外面包养的小三带着人过来挑衅原配,因为今天是老板约好去陪小三,结果原配过来有事情给耽误了,小三怎么想怎么觉得憋屈,就带人找了过来,大厅已经闹得不成样子,员工几乎都出动在阻拦劝告。他踢门:“放我出去,我要上厕所。”门口被打开:“你要是非要玩这种小把戏,下一秒我就让你说不出话来。”姜昇润迎着他的目光:“房间里面厕所坏了,我没办法使用,你可以去看啊,看我是不是在说谎。”就在门卫经过姜昇润准备去查看的时候,姜昇润蓄势待发,用尽全身的力气利用手肘的尖端力量,朝那人的后脑勺击去。姜昇润换了他的西装,并把他拖到床上安置好,拿到钥匙之后将门反锁,扔到了公共厕所的下水道。


一切都很顺利,但他一刻也不能放松,放低脚步经过大厅的时候,他听到密密麻麻的争吵,还有老板那个名存实亡的妻子,声音听起来怎么那么刺耳又熟悉呢?




姜昇润不知道跑了多久,他已经看不清道路两边的建筑物,但他心里只有一个目的地,只要到达那里,好像就能获得温柔乡,能停下来的地方,就是他的尽头。当他回过神来感觉自己经过熟悉的乐器行的时候,他已经到了诊所门口,大门的牌子上面是朝外的close,他走上台阶推了推窗户,是关的紧紧的,他鼻头一阵泛酸,自己千辛万苦的逃出来,结果这个地方也没有自己的位置了。


宋旻浩从街头一家颜料店买完东西出来,抬头看天,没有下雨的预兆,他有点放下心来,但转念又担心起来,姜昇润消失的这段日子,他也不知道是不是魔怔了,总觉得他会从那扇窗子再溜了回来,便也一直没有锁着,今天天气预报说会有暴雨来袭,他怕自己买东西的时候暴雨来袭把他那小小的店面给冲垮了,就锁了一下。(大哥你老婆被你锁外面了你知道吗?老婆快没了!气死)


他走到楼下的时候,看到小小窝成一团的身体,宋旻浩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了呼吸,这个世界已经不存在了,他身边只有广阔无尽的宇宙,周围都是星星,陨石,黑洞。不然面前的人哪里来的,应该是上帝把他用黑洞传输给我的吧,因为我心心念念,诚心诚意,期盼着,让那个人回到我身边。宋旻浩想到那段很非主流的话,对的人就算分开了也会见面的,因为地球是圆的,往前走就会遇到,但他觉得不是,他觉得他的世界回来了。

他说不出话,像被水泥封了喉。蹲下,他听到了对方的呼吸声,还带着些许抽泣,“喂,我这里可不是收容所。”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异常清晰。姜昇润大概也是以为出现了幻觉,自己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吗?快要死掉的时候就能看到自己最想看到的东西,他抬头看到了自己盼望了太久看到的面容。

“怎么办,我没有利用价值了,你还要我吗?”

大手攀上姜昇润的脖子,拇指揉了揉他的脸颊肉。

“那就拿你自己来交换吧。”

评论(19)

热度(37)